•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大荔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时间:2018-08-24 09:13 作者: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 渭南政法网

编者按:2017年,大荔县禁毒工作在各部门通力协作和全民参战的共同努力下夺取辉煌战果。剑指“秦鹰”、“雷霆”禁毒系列战役,积极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强化严管严控,及时排查强戒,狠抓侦查破案。全县社区戒毒三级网络已经形成,群众抵制毒品的意识明显增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已成为青少年的自觉行动。

8月23日,大荔县禁毒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县2018年禁毒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7年禁毒工作取得成绩,分析当前毒品危害和面临严峻形势的同时,以实现专业化、实体化、社会化相结合彻底肃清毒害为目标,部署动员公安机关与县级各部门、各镇以及社区齐抓共管,迅速打响缉毒禁毒人民战争。大荔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许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渭南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王晓鹏莅临指导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任建华应邀参加会议,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永锋宣读表彰决定。

大荔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许喜林肯定禁毒工作成效,提出要求

会上,大荔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许喜林充分肯定了全县禁毒工作成效,并向长期奋战在禁毒战线的政法干警、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借鉴先进经验,扎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治理毒品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许喜林要求,全县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化禁毒人民战争,齐心协力争创禁毒示范城市。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牢固树立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清醒认识毒情形势,充分做好应对新任务新挑战的准备。要全民发动,源头治理,全力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强化各项工作举措,全力掀起新时期禁毒人民战争新热潮。要创新管控,科学戒治,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要求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办要各负其责,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实现专业化、实体化、社会化结合,打响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渭南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王晓鹏讲话

渭南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王晓鹏对大荔县禁毒委争先创先的实干意识和取得的重大战果以及先进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荔县禁毒委近年来的工作呈现党政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工作活力不断增强,禁毒工作的共治作用不断显现的三大特点。

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主持会议,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由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主持,他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领会2018年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传达,将会议精神不折不扣传达到本单位每位同志,认真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当前毒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检查督促到位。三是要求真务实,各成员单位发挥职能作用,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全面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社会化禁毒工作格局。四是要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实现新突破,公安机关一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足法律武器,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持全警高压缉毒,全面开展禁毒严打整治。

县公安局政委陈永锋宣读了《大荔县禁毒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县公安局政委陈永锋宣读了《大荔县禁毒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荔县教育局等9个先进集体,陈双红等15名同志受到县禁毒委表彰。

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党健汇报2017年禁毒工作

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党健在工作报告中从三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全县禁毒工作,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从分管禁毒工作以来,参与禁毒斗争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和深切感受。并对2018年全县禁毒工作和吸毒人员网格化动态管控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单门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创建禁毒示范城市”为主题主线,以“雷霆禁毒”和“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禁毒办实体化为推手,聚焦短板,深刻理解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毒品的危害性,重拳出击,以打开路,全民发动,源头治理,全力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创新管控,科学戒治,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强化网格管理,形成合力,全力加强禁毒社会化工作建设,努力实现全县毒情形势和治安形势持续好转。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羌白镇戒毒康复工作站。

县禁毒委领导、各镇办禁毒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县公安局机关科室、基层所队负责人150人参加会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