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开展城市交通乱象集中整治暨“车让人・人礼行”文明交通创建活动今日启动(图)

时间:2019-03-14 14:50 作者: 通讯员 李世居 王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世居 王军)3月14日,随着大荔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永峰宣布城市乱象集中整治暨“车让人・人礼让”文明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大荔拉开集中整顿的序幕。当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洪涛,公安局政委陈永峰和县委宣传部、交通局、教育局、城管局、创建办、交警大队等部门领导和志愿者参加了在同州广场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交管大队教导员柴红军主持。

大荔县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经县政府批准并结合我县实际,特决定自即日起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城市交通乱象集中整治暨“车让人•人礼行”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努力实现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交通秩序明显改观,交通参与者文明意识明显提升,让大荔的城市名片更加靓丽的总体目标。

启动仪式上,交管大队长杨格宣读关于开展城市交通乱象整治暨“车让人・人礼让”文明创建活动的通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华伟宣读“车让人・人礼让”文明创建活动倡议书。公安交警、教育局、公交车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市民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集体签名和观摩中心广场劝导现场。

据悉,这次整治对象重点是“三车”、“两闯”、“两乱、“一加”、“一占”、“一让。“三车”是指电动自行车、两(三)轮摩托车、旅游景区(厂区)观光车(俗称老年代步车)“两闯”是指间红灯、闯禁令;“两乱”是指乱停车[重点是机动车不遵守齐头、顺向、入位的停车规定和侵占其它车辆、行人通行路权,临时或长时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俗称双排停车)和乱穿插[重点是电动自行车、两(三)轮摩托车不遵守右侧通行的规定,在机动车道内甚至在道路中间乱穿乱插,随意行驶];“一加”是指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加装防护罩和遮阳伞;“一占”是指随意用物品占用路面停车泊位;“一让”是指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礼让行人,全面禁止未在发改委机动车名录内备案登记、不符合新能源汽车安全技术标准的电动四轮、景区(厂区)观光车(俗称老年代步车)上道路行驶;坚决取缔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从事非法营运活动。

此次集中整治和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共分三个阶段,从即日起至3月31日为宣传发动阶段,4月1日至5月2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6月21日至6月30日为总结巩固阶段。整治活动由交警牵头,交通、教育、城管等部门配合,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综合管理、标本兼治。努カ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不境,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