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好友失和砸车 民警化解矛盾

时间:2016-11-14 14:5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大荔县一对好友因经济纠纷失和产生矛盾,一方用锄头砸了对方的车。派出所民警经耐心做工作进行劝导,很快化解矛盾,消除了两人之间的怨恨,让这对昔日好友又重归于好。

11月11日上午,大荔县公安局下寨派出所副所长魏岩和民警石普下村子宣传“平安创建”时,了解到村民赵某和好友李某最近闹矛盾,赵某还砸了李某的小车玻璃。于是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了解到赵某从事蜜枣加工,李某开设冷库,两人多年来一直交往甚密。今年因为蜜枣生意不景气,造成库存积压,赵某拖欠李某的储存费一直未能对付。一天,两人在一起喝酒时谈起此事,商议用库存蜜枣抵债。不料酒后李某去赵某厂子提出要处理库存的蜜枣时,两人为价格说崩了。争吵中,赵某用锄头砸了李某小车玻璃,李某一家人也不依不饶要找赵某算账,双方矛盾愈演愈烈。得知这一情况,魏岩和石普立即分头找两家人做思想工作,从“平安创建”大局讲到友情、乡情,苦口婆心说服教育,并把两人叫到一起进行调解。李某念及多年朋友关系原谅了赵某,赵某也承认了自己砸车行为的违法并答应赔偿。

经过耐心做工作,这对因经济纠纷失和的昔日好友终于消除了怨恨,握手言和又重归于好。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