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大荔县朝邑司法所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工作

时间:2015-12-10 15:2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洁 宋晓燕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洁 宋晓燕)近期,大荔县的平安创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朝邑司法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力度,合力助推全镇平安建设进程。

一、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宣传栏、标语、横幅、法治文化墙等载体向全镇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以“法律七进”为载体,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平安创建宣传手册》、《宪法》、《人民调解法》、《未成年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及普法围裙和环保带,现场为村民解答法律咨询。号召全镇群众“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共建和谐美好家园,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加强集中学习教育。司法所组织辖区内3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学习,学习法律法规,强调社区矫正纪律。深入社矫人员家中入户走访,告诫矫正人员要珍惜矫正机会,踏实做人,坚决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为加快建设平安朝邑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为从源头上化解矛盾、消除纷争,司法所要求各村、社区调委会,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并将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分类登记,于每月的8日、18日、28日以报表形式上报司法所。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1件,调处率为100%。

目前,辖区社会治安状况良好,群众安居乐业,无群体性上访、聚众械斗、民转刑等案(事)件的发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