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大荔县法局多举措推进平安大荔建设

时间:2017-10-26 09:1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马建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马建军)为深入推进平安大荔、法治大荔建设,提升“两率一度”,近日,大荔县司法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度平安创建工作的意见》,多举措推进平安大荔建设。

一是深入开展“法律九进”活动,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二是装饰、启用大荔县司法局平安创建宣传车,巡回各镇(办)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同时,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律书籍、手提袋、围裙等,力求平安创建家喻户晓。三是与电视台合作,继续办好《普法园地》电视栏目和《小小故事讲国法》栏目,扩大受众,提高知晓率。四是搭建“法治大荔”普法微集群,定期发送“七五”普法、平安创建有关内容。五是结合“一村(社区)干警”、“三官一律”、和“一村(社区)法律顾问”,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矛盾化解和平安创建工作。六是在同州广场、司法局、公证处、出租车等LED屏上循环播放以普法教育、平安创建为内容、题材的短片、宣传语等。七是强化人民调解规范化创建,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八是强化特殊人群教育管理和帮扶工作,要求各司法所每天监控、及时汇报社区矫正重点人员思想、工作和活动情况,防止脱管漏控。九是搭建律师参与信访工作机制,在县信访局设立了法律服务工作站,安排律师值班,参与信访接待和矛盾化解等工作。十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