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埝桥司法所:向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23-10-11 08:35 来源:法治大荔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高师生对“校园欺凌”的重视程度,近日,大荔县司法局许庄司法所、段家司法所、冯村司法所、埝桥司法所联合镇政府及辖区交警走进北黄小学,开展了一场防范校园欺凌专题普法宣传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该怎样做?”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提问的的方式开始今天的宣讲,并结合校园真实案例,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欺凌者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号召同学们守好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共同抵制校园欺凌行为。活动后,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民法典进校园》法律读本、《拒绝校园欺凌》宣传册等百余份。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旨在增强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下一步,埝桥司法所将继续履行好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职责,推动辖区内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