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户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双节”便民服务

时间:2023-10-07 11:26 来源:大荔公安

“双节”期间,为切实满足群众假期办理户籍业务需求,大荔户政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坚守工作岗位,持续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特事特办服务等服务模式,全力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科学部署,值班服务全天候。

国庆假期,为确保返乡探亲的学生及外出务工人员在节假日能够正常办理户籍业务,户政中队提前谋划,科学布警,将辖区派出所按照片区分为五个片区,确保每个片区每天有一个户籍室全天在岗值守。同时,各派出所将值班时间、值班民警、联系方式通过村广播、警民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提前公布,让群众广泛知晓,确保有需求的群众能够及时办理各项业务。

容缺受理,贴心服务暖民心。

立足小窗口,做优大服务。节假日里的户籍窗口不仅用心细心,也更加贴心暖心。10月1日,朝邑镇常年在外打工的刘某,趁着假期给今年参加中考资审的儿子办理身份证。来到派出所,才发现自己着急出门忘记带孩子户口本。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通过查询系统,在核实好刘某及其儿子相关户籍信息后,成功为刘某儿子容缺受理了二代身份证,受到刘某及家人的一致好评。

预约服务,便民利民送温情。

国庆期间,户籍窗口为返乡群众开通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切实提高窗口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让群众只跑一次”。9月30日,东关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群众电话咨询,夫妻平时在西安上班,工作比较忙,想趁着国庆放假的机会给娃办理落户。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其互加微信,线上预审报户材料并约好办理时间。10月4日办理完落户的夫妻二人连声称赞:“这么快啊,太方便了!没想到假期也能办业务,真是太感谢了!”

双节假期以来,全县户籍窗口共办理身份证105人,办理临时身份证18人,办理户口本116本,办理各类户籍迁移6人,发放身份证213张,出生报户2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