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司法:预防诈骗、杜绝欺凌普法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3-10-09 16:14 作者: 通讯员 姜盼盼 雷亚萍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姜盼盼 雷亚萍)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防欺凌宣传力度,普及校园安全相关知识。10月8日下午,大荔县司法局许庄司法所、冯村司法所、埝桥司法所、段家司法所联合冯村派出所走进段家中学,以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欺凌两个主题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图片11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以热门电影《孤注一掷》为引线,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罪名的构成要件,解析了网络兼职刷单类、冒充客服类、校园贷款类等诈骗类型的作案手法。引导学生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帮凶。派出所民警从近期网络上披露的校园欺凌真实案件入手,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学习生活带来的恶劣影响,阐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特点,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影响,传授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有效对策,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守法意识。

图片111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此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打上了开学反诈、反欺凌的预防针,增强学生们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筑牢了安全“防护墙”。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