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许庄司法所:法律顾问来“说法”,为社区矫正对象上一堂法治教育课

时间:2023-09-26 14:58 作者: 张敏 王蕾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感谢李律师给我们授课,这堂课对我触动很大,获益匪浅,使我更加珍惜自己的矫正机会,接下来我一定会主动接受监管,服从司法所的管理,绝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课后,社区矫正对象李某这样说。

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为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管理力度,切实维护好“双节”期间社区矫正的安全稳定,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管在控,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发生。9月25日,大荔县司法局许庄司法所邀请陕西秦伟律师事务所李文锋主任为辖区20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治教育宣讲。

李律师以《遵纪守法·珍惜自由》为主题,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社区矫正对象讲解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从缓刑适用的条件、缓刑期间应当遵守的规定、撤销缓刑及不适用缓刑的情形等方面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宣讲,并就常见的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构成、犯罪后果等法律知识进行释法说理,让社区矫正对象意识到矫正机会的来之不易和自由的可贵,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各项法律规定,加强自我监督,鼓励他们坚定矫正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解除矫正,回归社会。

此次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守各项监管规定,服从管理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各项监管措施的认识,端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改造态度,坚定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监管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许庄司法所将持之以恒做好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细化做实教育帮扶方式,使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