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大荔法院:协同作战履职能 庭审保障敢当先(图)

时间:2023-05-31 08:44 来源:​大荔法院

2023年5月26日,大荔法院刑事审判庭在本院第一法庭公开审理了刘某等8名被告人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法警大队接到用警申请后,第一时间进行庭审保障规划,考虑到警队现有警力无法满足本次任务需求,向市支队提出调警申请,经批准协调,华阴司法警察大队派警6人给予支援。

庭前,警队进行了细致周密的研究,在装备配置、押解路线、人员安排、安全检查、外围警戒等方面均作出了部署。为确保提押工作有序进行,警队提前部署,在前一日预先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提押程序快速迅捷。

26日早7时许,华阴大队准时到达,由大荔法警大队、华阴法警大队组成的11人押解组在大荔法院后院集结待命,对本次庭审保障进行安排部署。因各被告人羁押场所不同,押解组兵分两路行动,到达后,立即进行核对被告人身份信息及人身检查。同时,院内安检组对旁听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物品寄存及证件登记。

庭审过程中,两支警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保障到位,对嫌疑人严格看管,充分体现了司法警察的履职能力,同时对于患病嫌疑人悉心照看,体现了司法警察的人文情怀。

经过7小时的奋战,刘某等8名被告人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庭审结束。两支警队通力合作,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本次重大刑事案件庭审警务保障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