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公安用心用情为高考学生开通户籍资格审核工作“绿色通道”

时间:2022-10-17 17:09 来源:平安大荔

一年一度的高考报名户籍资格审查工作又开始了。高考对于每位考生充满希望、充满艰辛,更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重要转折。为全力保障辖区各考生户籍资格审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大荔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以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加班加点,竭尽全力,为报名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2023届高考学生户籍资格审查工作。

认真部署明确要求。为快速高效做好高考户籍资格审查工作,治安大队基层基础户政中队在与县教育局招生办沟通了解资审要求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对全县户籍民辅警进行了资审培训。要求全体户籍民警在审查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创新便民服务举措,确保审查“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审查过程中,严把审核关口,严格依照“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认真审核签署审核意见,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同时安排县公安局户政专人负责收集户籍室在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教育局招生办,力争考生资格审查事项最多跑一次。


多措并举便民利民。对于每一名前来审核的考生,实行“先排队取号,后扫码办理”的服务模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实名登记、间隔一米排队、进门戴口罩等,确保户籍审核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地开展下去;户籍民辅警采取提前到岗、延时下班和预约服务等措施,为广大考生开设“绿色通道”办理户籍审查业务。为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各户籍室创新举措,对高考学生采取“随来随办、优先受理、先来先办”的工作举措,确保审查通道畅通。对于考生及家长不清楚的项目,户籍民警耐心细致进行解答指导,帮助考生和家长快速、准确的完成表格审核,确保审查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对于在审核中发现身份证丢失或损坏的学生,开辟“绿色办证通道”,确保考生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新证。


广泛宣传助推实效。针对学生时间紧、学生众多的实际情况,提前入手、主动作为,户政中队将高考学生户籍资审便民措施及办理户籍审查时所需的证件、注意事项及预约咨询联系电话制作成办事指南,张贴至各户籍室显眼位置。并利用微信群发、平安创建微信群转发、发挥民警入村走访的有力时机的方式广而告之,力争辖区群众知晓率达100%,进一步为辖区高考学生户籍审查工作奠定基础保障。

截至目前,全县户籍窗口共为考生办理户籍资审780余人,开具常住人口信息表820余份,办理身份证20余人,赢得参加资审学生及家长一致好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