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严审查、抓审判、提质效——大荔法院综合审判庭召开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16 09:51 来源: 大荔法院

10月14日下午,大荔法院综合审判庭召开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敏到会指导,会议由综合审判庭庭长朱建莉主持,副庭长薛佼及综合审判庭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朱建莉全面总结了综合审判庭前三季度整体工作,深入分析了收结案数、案件收结比、上诉发改案件等审判质效指标内容,指出了综合审判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朱建莉对综合审判庭全体干警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全庭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业务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二是针对综合审判庭案件类型多、案情相对复杂的特点,全庭干警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对“再审申请、执行异议、国家赔偿、行政案件立案、司法救助、非诉执行”六大类案件进行审查,同时,要坚持学习,积极探索新方法,不断提高分析研判的专业能力,提高对“发回重审、申请再审、行政诉讼”三大类审理案件的审判质效。三是高度重视裁判文书书写的规范化、标准化,对每一份法律文书都要认真细致的校对及检查,坚决杜绝文书低级错误的发生,切实提升裁判文书质量。

今后,综合审判庭将以更加严谨细致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案件,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切实把全年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指标要求,为提高大荔法院审判质效做出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