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朝邑镇村域调解志愿者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时间:2021-08-12 17:15 作者: 通讯员 宋晓燕 张宏斌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宋晓燕 张宏斌)朝邑镇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将人民调解与乡村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吸纳“五老人员”,建立了村域调解志愿者服务队。由朝邑司法所牵头,相关站所参与,村调解员跨村调解,以五老为力量的调解志愿者服务队,解决基层各类矛盾纠纷、信访稳定等一系列问题,形成了“大调解”工作格局,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治理内生动力,提升乡村自治能力。

大荔县朝邑镇村域调解志愿者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大荔县朝邑镇村域调解志愿者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朝邑镇自开展村域调解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今年上半年共调解村域重大矛盾纠纷5件,赔偿金额100余万元。结合司法行政法治志愿服务特点和特色,在全镇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实施了“农家法治夜校”、“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机关”、“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和载体,为助力乡村振兴,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