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英模教育】全省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事迹展播——张百锁

时间:2021-08-05 10:04 来源: 大荔法院

张百锁,男,1972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96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大荔县人民法院冯村法庭、许庄法庭、朝邑法庭工作,历任书记员、审判员、庭长等职务,现任大荔法院民二庭庭长,专职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百锁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初心,担使命,时刻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积极转变司法理念,认真履行法官职责,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张百锁担任审判员以来共审结各类案件千余件,年均结案百件以上。2018年共审结168件,调撤率65%,结案率97.67%,收结案比达到1.0;2019年共审结198件,调撤率65%,结案率97.54%,收结案比达到0.995;2020年共审结164件,调撤率62%,结案率94.8%,收结案比达到1.01。上诉、发还重审、再审案件比例较小、无长期未结案清理工作、无上访缠诉案件,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

张百锁连续多年被评为大荔法院先进个人,其在担任朝邑法庭庭长期间,朝邑法庭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2018年度集体二等功”;被陕西省政法委授予“2019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荣誉称号;被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2020年度十佳法庭”称号;自2014至2018年连年被评为院先进集体。

张百锁扎根基层审判一线20余年,始终不忘法治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从一名书记员逐渐成长为法院民商审判业务法官。其在审判工作中能够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有效化解大量矛盾纠纷,注重提升案件审限结案率,在法定时间内及时化解当事人的纠纷,真正让当事人感受到社会主义司法的公正和正义,提高审判质效的同时,加大司法公开新维度。办案数量长期名列前茅,案件办理质量高,尽管办案数量居高不下,但其对案件质量却从不放松,秉着严谨、勤恳、求实的工作作风,注重判决书的辩法析理,力争做到兼顾法理与情理、兼顾程序与实体的统一,努力追求调判结合、案结事了,使绝大多数案件当事人服判息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