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与大荔县司法局联合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时间:2021-08-03 08:24 作者: 通讯员 闫孟秋 来源:渭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高水平构建新时代检律关系,7月30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加强检律协作座谈会。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县内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高检院《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提示》精神,并就大荔县检察院、大荔县司法局《关于加强检律协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就如何保障律师阅卷、如何落实联席会议机制、如何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过程中的检律协作配合等提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在深化检律良性互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依法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同时表示,检律将进一步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案件质量等职能,促进检察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切实履行好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职责使命。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