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大荔县人民法院新一届人民陪审员正式接受任命(图)

时间:2019-03-29 11:40 作者: 大荔法院讯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大荔法院讯)3月28日上午,大荔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研究通过了大荔县人民法院院长梁中喜提请任命党万康等114名人民陪审员的议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荣界宣布了任命决定。

此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相关规定实施,首先通过个人申请、组织推荐、随机抽取方式选取候选人,由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及县法院初步进行资格审查,并经人大常委会及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复核,最终确定114名拟选任人民陪审员。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来自基层组织和各行各业,行业代表性较广,基层群众所占的比例超过70%,较好的体现了人民陪审员的专业结构合理性和群众广泛参与性。

会后,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代表党万康、左剑波及周丹纷纷表示,在之后会处理好审判活动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严格遵守审判纪律,恪守司法廉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忠诚履职。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