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大荔法院朝邑法庭喜获省政法委表彰的“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图)

时间:2019-01-25 10:00 作者: 通讯员 苏蒙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蒙2019年 1月21日,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发布《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的决定》,大荔法院朝邑法庭被表彰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全市法院仅有一个集体获此殊荣!

近年来,朝邑法庭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抓管理树规范”的工作思路,牢牢抓好审判管理、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宣传信息调研、司法为民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树立了人民法庭的良好形象,2018全年累计共受理各类案件  536件,审结 515  件,结案率为96%,审限内结案率 100 %,全年无缠诉信访案件、无错误原因发回改判案件。

该庭以巡回审判为支点,做大做强“巡回法庭”这一司法为民品牌,以巡回审判为重点,突出服务群众的实效。将审判台搭在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审理的民商事案件中,积极开展审判“五进”,切实方便当事人诉讼,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让当事人少跑路、不跑路,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坚持调解优先原则,将调解融入全部审理过程,让群众的每一起纠纷得到漂漂亮亮的化解,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认真开展“司法规范化”活动,坚持穿工服,佩戴法徽,使用文明用语,保持司法礼仪,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法庭的细致、周到、规范。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坚持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重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参与辖区党委、政府组织的各类活动与工作,积极向其汇报法庭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为法庭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因连年来成绩突出,朝邑法庭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并荣获先进庭室等近20项荣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