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2 09:53 来源:大荔法院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荔法院严格落实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筑牢安全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迅速反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向广大干警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扎紧口子、管好源头。在院机关及6个基层法庭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佩戴口罩和进门备案登记等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常态化储备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充足。对公共区域坚持每日消毒通风,建立消杀登记台账,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

三是广泛动员,宣传防疫到位。坚持主动出击,立足自身“两微一网”平台,及时转发推送官方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信息,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鼓励当事人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调解,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传递法院战“疫”最强音。在办公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及时接种疫苗,截止目前,院全体干警接种率达98%以上,努力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战疫的浓厚氛围。

四是健全机制,预防监管到位。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抓责任,建立完善具有可操作性应急预案,确保能够迅速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求全体干警按照县疫情防控办“因疫情,近期非必需不要外出”的原则,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办案,严格请假审批程序,减少不必要出行。同时,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会聚餐活动,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重点部位日常消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