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火速执行主动出击 异地成功扣押车辆

时间:2021-08-18 16:56 来源:大荔法院

近日,大荔法院执行局主动出击,成功将一台重型自卸货车于西安市鄠邑区扣押,有效的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大荔县某汽贸公司与王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该公司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将涉案货车卖与王某某后,王某某仅偿还一期车贷后便不再偿还,为减少损失,该公司在起诉的同时向大荔法院申请保全,请求对该车辆予以扣押。执行局收到案件后,经与申请人沟通了解,该车辆目前应是在鄠邑区被相关执法部门扣押,但具体情况不明。随后,执行局在第一时间赶赴鄠邑区,经与停车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调查,原来该车辆因倾倒建筑垃圾在鄠邑区交警、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时被查处,因实际车主未主动及时接收处理,车辆现暂被扣押。就此情况,执行干警就相关法律规定向有关人员进行了充分释明,最终由交警部门开具了放车单,成功将该车辆扣押回荔。

异地执行一直是执行难的一个突出问题,此次成功扣车,是大荔法院积极主动作为与当地执法部门通力合作的结果。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大荔法院执行局将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大局意识,建立协助、联合执行常态机制,形成执行合力,共破执行难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