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年债务终得偿,送来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05-19 08:17 作者: 通讯员 朱晓春 李满荣 来源:大荔法院

微信图片_2021051908115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朱晓春 李满荣)“感谢你们,帮我要回了一笔欠了近10年的账,太感谢了。”申请人黄师傅紧紧握着大荔县人民法院袁法官的手不愿松开。

黄师傅的这笔欠款有近十年了。2011年9月,原本关系很好的原告黄某与被告侯某之间发生纠纷,被告侯某因开公司从原告黄某处借款,两次共借4500元,未明确用款期限。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借款,被告以各种理由推脱未还。原告无奈将被告起诉至法院。案件经前期一审,上诉后再次审理,维持原判决:被告偿还原告借款和利息,2012年6月,黄师傅向法院申请执行,因未找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此案一直未能执结。

2021年3月,黄师傅再次找到法院了解该案的执行情况。由于该案年数久远,原执行法官已调离岗位。袁法官接待了黄师傅,与之进行了沟通,并耐心宽慰黄师傅,了解了相关案情,随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推进,近几年执行手段更丰富,执行措施更有效,执行效果也显著增强,经过多次调查,重新启动执行程序,终于在执行法官坚持不懈的努力后,将该笔债权执行到位,欠账近十年的债务终于得到偿还。

小小锦旗是对执行法官大大的认可,在执行工作中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再苦再难也砥砺前行。今后,大荔法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的服务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