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

时间:2021-05-13 09:53 来源:大荔法院

为彰显司法为民宗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升司法公信力,大荔县人民法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将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做实做细,推出了十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纳米”。

根据大荔县人民法院安排部署,该十项为民举措从3月起已在全县法院全面推行,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1、设立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专用诉讼服务窗口,安排专人指导诉讼立案,提供必要便捷的立案保障设备。对确因身体残疾导致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必要时提供上门立案服务;2、继续实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推行简案快审、难案精审,提升办案效率;3、开展“法院进企业”暖企行动,深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4、深入田间地头、镇村(社区)开展常态化巡回审判;5、利用重大节假日,深入同州湖、丰图义仓等景区开展法治宣传;6、为农民工讨薪等涉民生案件设立“绿色窗口”,实现“立、审、执”快速通道;7、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人民调解远程智能服务平台;8、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电脑、饮水机、复印机等便民设施;9、为困难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0、开展“法治进校园”服务活动,加强法治宣传、助推平安校园创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