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遗产继承惹民忧 司法助力暖人心(图)

时间:2021-05-18 10:59 作者: 通讯员 谢利娜 来源:韦林司法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谢利娜)大荔县韦林镇仁义村年过八旬、体弱多病的老人薛某某,一直以来害怕自己百年之后,儿女们为继承自己的遗产而起争执,引发矛盾纠纷,因此想在自己头脑还清醒的情况下将自己的财产做以分配。韦林司法所所长杨德全从仁义村包村同志处得知这件事情后,立即与包村领导、同志、村干部前往薛某某家中,通过与薛某某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了薛某某的具体想法和诉求。

023B052C@9BD16B1B.3F71A260.jpg

后在仁义村村委会,按照《民法典》关于代书遗嘱的相关规定,由司法所所长代书,仁义村村支书作为遗嘱执行人,与薛某某及其继承人没有利害关系的2名村民作为见证人,根据薛某某的要求,为薛某某做了代书遗嘱,遗嘱人、遗嘱执行人、见证人、在场人分别在遗嘱上签了字,为老人解了疑虑,了结了老人多年的愿望!

023C05C5@ECFABD34.3F71A260.jpg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韦林司法所全体干部积极学习,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学习成果转化效果明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多起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为本辖区的稳定和谐作出了贡献。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