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埝桥司法所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法治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1-05-19 15:49 来源:法治大荔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展蔓延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5月17日,大荔县司法局埝桥司法所积极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大荔县埝桥司法所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法治宣传活动(图)

大荔县埝桥司法所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法治宣传活动(图)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纷纷走向辖区街头,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及店铺人员,讲解如何防范网络贷款、兼职刷单、办理信用卡类诈骗、投资返利、冒充领导熟人、冒充公检法电话等电信诈骗手段,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提醒过往群众要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保护好个人财产;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摆正心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不要存在“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在人员密集区域张贴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使辖区群众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及方法。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使反诈意识入耳、入脑、入心,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为构建法治埝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