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万份彩页百米展板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大荔公安“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大宣传(图)

时间:2021-05-10 16:20 来源:平安大荔

初夏风“警”靓同州,平安之声暖民心。“您好!您知道老年人办理出入证等便民措施吗?和您生活息息相关的户政改革红利是什么呢?电信网络诈骗又如何识别呢?”这是大荔公安局民警5月10日在同州广场开展以“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全县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宣传情景。届时,市公安局在渭南主会场同步举行主题宣传。大荔县公安局除了同州广场的分会场启动“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宣传外,还在“大荔公安”官方抖音全线直播与网民互动形成全县宣传大联动。

5月10日上午8时30分,在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统一宣传日启动时段,大荔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相关负责人和民警代表走上街头,在同州广场开展全县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42块展板前挤满了围观群众。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晓鹏,政委高永斌率先垂范带领民警发放宣传彩页,宣讲公安便民措施和电信诈骗反诈知识。据悉,该活动还通过现场解答释疑、网络直播等方式宣传“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实绩、便民措施、反诈宣传,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反诈宣传打击对象的甄别和举报方式等,切实增强群众防骗免疫力,着力搭建起群众安全防护保护膜,真正使反诈宣传人人参与、人人皆知。宣传活动还铺展至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民警积极与群众互动交流,主动征询工作意见和建议。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便民利民10条措施》《责任区民警帮办十项服务指南》《预约办事项》《点上办事项》《一次办事项》《网上办事项》《户政推行十项贴心便民举措》等公安改革红利便民措施,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零距离“服务。全县整个宣传活动守正创新积极拓展微视频、“微媒”宣传平台,做到网上与网下同频共振,线上与线下互补互动,形成了“全域动员、全民参与”强大的宣传攻势和浓厚氛围。

“你们为老年人设置了优先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专职引导服务,增设老年人常用的一些便利工具,实现对老年人的精准服务,优化老年人的办事体验。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实行“一站式”登门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类事项,这些实实在在的公安改革服务,让我们老百姓真真正正地尝到甜头。60多岁赵先生激动地说。

在网络主播中,反诈中心民警藏亮与网民频繁互动,主动向网民宣讲网络刷单、虚假贷款、投资理财等为代表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尤为突出。温馨提醒群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当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第一时间到就近的派出所进行报案,公安民警会在第一时间开展止付挽损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国家反诈中心APP已正式上线,可有效拦截诈骗号码、涉诈APP等方式进行预警,同时鼓励网民朋友下载安装,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在抖音、快手、微博等官方账号及时了解更多的防骗知识。

网上咨询,现场解答。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陈琳就今年推出的便利老年人办证、常住外国人签证到期提醒等便民措施精准服务向网民朋友网上解答。宣讲出国务工作合法流程,提醒网民朋友切勿轻信非法中介网站、微信朋友圈宣传,运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权,保障自身权益。

截止上午9时,大荔县公安局“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分会场已发放公安宣传35种彩页1.2万份,征集到群众对全县公安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6条,网上关注量2.2万人,受到网民多次点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