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组织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专项活动(图)

时间:2021-06-22 09:25 作者: 通讯员 黄蕾 宋军辉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十四运之际,按照“迎接建党百年 服务全运盛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2021年6月21日组织辖区人民调解员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大荔县司法局《关于迎接建党百年 服务全运盛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各调解主任要把矛盾纠纷排查摆在首要位置,落实街道、村(社区)矛盾纠纷定期排查机制,确保做到街道不漏村(社)、村(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苗头隐患分类梳理,人民调解委员会要灵活采取多种方法,及时就地进行化解,便民利民措施用在平常,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同时,各村(社区)调解主任要落实特殊人群月走访机制,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的思想和工作动态,及时上报情况,及时应急处置。

通过动员部署,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履行好人民调解员职责,是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的必然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护航十四运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