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县人民法院速裁庭:提高速裁工作新效率 探索诉前调解新机制

时间:2021-02-04 09:45 作者: 杨轲 来源:大荔法院

2021年2月2日,大荔县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召开速裁工作推进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东及速裁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速裁庭庭长严伟主持。

会议首先由庭长严伟对2020年速裁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度速裁庭受案1541件,结案1520件,占全院案件18.5%。分析研判了当前速裁工作面临的堵点和难点,对疑难案件做了梳理,并明确了2021年速裁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

杨晓东对2021年速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提升办案效率。速裁庭应秉持“速”字诀,紧盯平均审理天数指标,提高办案效率;提高案件数量。坚持多办案,多快好省提升结案数量;提高案件质量。坚持既要快,又要质量高的原则,稳扎稳打,提高案件质量。

下一步,速裁庭将从案件诉源、体制机制、诉前保全、文书送达、简化创新、经验交流等方面入手,提升速裁效率, 探索诉前调解新机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