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多年夫妻长期分居闹离婚 法官悉心调解促二人和好

时间:2021-01-28 11:33 来源:大荔法院

婚姻是男女双方给彼此的承诺,是一个家庭完整的根基。近年来,婚姻家庭案件递增成倍,法院在审理离婚案件时,查明夫妻感情是否破裂的同时,还应考虑夫妻在家庭中承担的子女抚养责任等因素。近日,大荔法院受理的这起离婚案件,通过法官悉心调解,夫妻和好如初。

原被告1997年经人介绍相识,后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生育一子一女,男孩已成年,女孩上小学且患有身体残疾。为给女儿治疗,原告外出打工,被告在家务农。原告以双方在共同生活期间常因家庭琐事闹矛盾,感情破裂为由提起诉讼。案件在审理过程中,被告情绪激动,当场离开法庭并回到家中。主办案件法官为彻底解决二人之间的矛盾,驱车20多公里,赶到被告家中,耐心细致地为双方做调解工作。原告意识到自己提出离婚是对子女和家庭的不负责,表示将与被告积极修复夫妻关系,在生活中多沟通、包容,承担起各自的义务,经营好自己的家庭。被告也反省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夫妻二人和好。

法官寄语:随着社会的发展,快餐式的爱情和婚姻将婚姻家庭卷入缺乏理性的境地,草率结婚,是对自己、家人和对方不负责任的表现。婚姻不是儿戏,在选择婚姻时应当慎重,应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婚姻的意愿和责任,理智选择结婚对象,认真规划婚姻生活,才能幸福美满。确因感情不和要求离婚的,也应安排好子女的生活,履行对子女的抚养教育义务,不应自私的只考虑自己。婚姻不仅仅是夫妻二人的事,更包含着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