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召开刑事审判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1-29 09:25 来源:大荔法院

1月27日下午16时,大荔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东主持召开了2021年度刑事审判工作专题会议,审管办主任茹少男及全体刑庭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刑庭庭长翟立龙回顾总结了刑庭一年来的审判工作,汇报了审判质效运行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当前刑事审判面临的形势难点,对发还改判案件做了梳理,并明确了2021年刑事审判工作总体思路。

最后,杨晓东强调: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新时代刑事司法理念,不断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案件审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人民法院三项规程”相关知识,学习新颁布刑法修正案(十一)和即将出台的刑诉法若干问题的解释,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案件质效。充分发挥法官主观能动性,缩短审理周期,不断提高办案能力,有效降低案件的上诉率、发改率,实现案件质效新的提升;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法院、检察院的沟通协调。对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有疑问时要勤于思考、勤于沟通,提升速裁程序利用率,推进案件繁简分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