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许庄司法所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报到接收工作

时间:2021-02-01 08:51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姜盼盼 王蕾)为维护安全稳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严防社区矫正对象出现脱管、漏管的现象。大荔县司法局许庄司法所严格要求省外返荔社区矫正对象积极配合居家隔离等防疫工作,结合日常走访工作,对正在隔离的新入矫人员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报到接收。

张某因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判决生效后张某自北京返回大荔县接收社区矫正,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其居家隔离。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于其所在村委会核实相关情况后,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的情况下,隔着家门为其办理了报到接收手续,并告知其居家隔离期间注意事项及应遵守的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

交谈中了解到,张某家属均在外务工,家中只有其与一岁女儿共同生活,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其和女儿隔离期间的生活、饮食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积极与村干部沟通解决。

针对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对象管理,许庄司法所适时转变工作方法,在体现个别化矫正工作的同时,让每一个社区矫正对象都能够在矫正期间真正得到改造,争做守法公民,也使“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逐渐深入人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