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县人民法院召开涉房企业破产案件推进会(图)

时间:2021-02-05 11:48 来源:大荔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涉房企业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2月3日下午,大荔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中喜主持召开了2021年度涉房企业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推进专题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东,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建忠,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成,审委会委员郭磊,民二庭负责人,破产案件承办法官及破产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荔法院对10件在审的涉房企业破产案件逐一梳理,案件承办人及破产案件管理人就各自办理的破产案件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共性问题商定解决方案,对个性问题提出建议意见,提出了涉房企业破产案件审理思路和方向。分管负责人对部分案件提出了限期结案要求。

梁中喜分别对每一起涉房企业破产案件的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对涉房企业破产案件,应拿出壮士断腕、敢啃硬骨头的勇气,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并对目前涉房企业破产案件中出现的一些困难和突出问题做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涉房企业破产重整案件审理工作,成立由院长牵头抓总,副院长分管包抓,合议庭成员为具体人员的破产案件领导小组推动落实工作,通过上下联动,建章立制,确定年度总目标,制定作战路线图,破解涉房企业案件遇到的难题,加快案件审理进程。二是提高破产案件审理质效,做到繁简分流,先易后难,其他破产清算案件、审理周期较长的案件要制定短期目标计划,定期对标年度目标考核评分制度检查工作进度,倒排工期,对账销号,争取完成阶段任务。三是加强府院联动机制,积极同政府及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破产案件工作平稳有序。四是做好广大债权人的维稳工作,尤其是涉及建设工程价款的农民工工资问题,管理人要与建设单位加强沟通协调,使农民工工资尽快兑付,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