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转账失误汇错款 不当得利应返还

时间:2020-08-10 10:21 作者: 通讯员 张泽恩 来源:大荔法院

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去银行汇款的情况,当今正处于“互联网+”时代,网购流行,吃穿住行、大小家电等等都可以在网上选购交易,非常便捷,随之而来的结算付款方式也日益多元化,出现了诸如网上银行转账、手机银行付款、支付宝转账等便捷方式,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方便快捷的网上支付方式进行资金往来,导致网络交易安全问题频发,经常有人因操作不当而误将款项转到陌生人账户,此时我们应如何合理的要回这笔款项呢?

近日,许庄法庭受理了一起因转账有误引起的不当得利纠纷案件。原告李某因疏忽大意,将20万元转至被告王某银行账户,原告几经周折查明被告身份信息,取得联系后多次请求被告返还误转款项,但被告却拒绝返还。原告无奈诉至本院,要求被告返还误转账的20万元。依照法律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案件受理后,经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被告,晓之以理,示之以法,最终原、被告达成协议,由被告将原告的20万元返还原告,所有费用由原告负担。

法官提醒,在进行银行转账、汇款业务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再三核对需要转账的卡号、户名、转账金额等信息,务必做到准确无误,否则转错了账再追要,既费时又费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