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顶牛”男孩负气离家 民警护航一家团聚(组图)

时间:2020-08-08 09:41 来源:平安大荔

一男孩与爷爷“顶牛”离家出走,天黑下雨在房檐下借宿。好心人报警后,大荔县公安局石槽派出所民警爱心护航让一家人团聚。

8月7日零时,石槽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令110,官池镇某村部有一走失男孩。零时正值大荔县域降暴雨,室外温度低湿。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男孩蜷缩在某村部房檐下,怀里抱着衣服包裹,肩上背着书包。看到全身抖索的男孩,民警立即联系村组干部,一起为其找来热水和食物。

经过耐心询问得知,男孩姓田,父亲离世,母亲改嫁,平日里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因暑期在家玩手机与爷爷发生争执,负气离家。考虑到爷爷担忧和身无分文,田某不敢远离家,偷跑到村部处过夜。了解实情后,民警教育引导男孩并送其回家。

正在家中懊悔自责的田某爷爷看到民警带着孙子安然无恙回到家里,很是感动,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

温馨提示:暑假期间,家校联合一定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工作,特别是青春期孩子心理疏导和生长教育,家长要关心关爱,积极努力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道德养成和身心健康。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