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西城司法所多举措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图)

时间:2020-07-08 16:18 作者: 通讯员 苏金锋 李亚莉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金锋 李亚莉)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为进一步让民法典走进干部群众身边、走进干部群众心里,大荔县司法局西城司法所多种举措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

一是宣传民法典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由司法所长在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及颁布和实施的重大意义。

二是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西城司法所制订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计划,并结合自身职能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小区等活动,并突出弱势群体,夯实社会公益普法责任。

三是线上线下丰富学习宣传形式。线下,在办公区场所集中摆放宣传展板,并结合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进行宣传。线上,运用微信、“智慧司法终端机”突出对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形成合力,为全民学法营造良好的氛围。

下一步,西城司法所在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同时,将对社区干部及调解员进行普法讲座,在提高辖区广大干部的学习热情和知晓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基层调解员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