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圆满完成最高院死刑复核保障任务(图)

时间:2020-07-09 09:01 来源:大荔法院

2020年7月8日上午9时,大荔县人民法院配合最高人民法院刑四庭对被告人常某某故意杀人、诈骗一案进行远程提讯复核。通过采用科技手段,远程视频网络把相隔千里的两个法庭连在一起,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远程提讯,完成了该起死刑复核的远程提审工作。

法警大队在接到此次保障任务后,专门召开会议,精心布置安排保障工作并制定了周密的警务保障实施预案,确保庭审安全进行。8日上午7时50分,全体参加庭审保障的法警全部集结到位,8时整由徐晓斌副大队长带领4名业务技能熟练的法警前往看守所,负责对本案被告人安全押解和还押,押解队形为121队形。韩民霞政委为机动组组长,负责庭审前的准备和外围警卫等工作。当日由最高法院承办法官在最高院远程提讯室与被告人进行了远程“面对面”的实时询问,对案件被告人常某某身份信息等进行一一核对并对案件有关事实进行调查,听取被告人陈述,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和听取被告人意见。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远程提讯过程中,法警们明确责任、值庭规范、安保有力,严格按照预案操作流程做好各项警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远程提讯工作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