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光荣榜】大荔 | 袁烨荣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

时间:2020-07-08 18:35 来源:渭南警讯

一个个、一群群志愿者,共同勾画着战疫志愿服务的生动画面。无声的付出,是多彩颜色汇集的中国力量,他就是志愿者中的藏青蓝。

近日,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经过宣传发动、会员推荐、网上公示点赞等环节,评选出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不畏危险,逆行而上,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大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袁烨荣膺这一光荣称号。

袁烨,大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疫情发生以来,他按照县局的安排部署,带领治安大队一班人迅速取消休假进入战时状态,担负起县局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的重任。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职业责任感驱使他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他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的作风,时刻在感染着办公室的每一位同志,使大家工作充满了激情和信心。他协调指挥着公安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大脑”高速运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

合理安排部署

疫情阻击战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的成色。

他迅速按照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时政治建警工作机制,发扬过硬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办实事、解难题、稳人心,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连夜带领办公室制定了周密详实、切实可行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突预案》。同时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响应机制,对应设置疫情突发情况的四种情形,以及切实可行的警力部署、处置措施等,使全局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务明确、繁而不乱,为赢得这场战疫,保障了坚强有力的指挥作战系统。

强化社会面管控

加大涉疫人员的排查力度

他立足本职,多策并举,坚决将疫情隐患排除在外,为大荔人民筑牢屏障,组织成立县域八个检查站点,结合实际进行考察调研,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卡点工作规范》,明确了各检查站的人员构成、查控流程、后勤保障等问题,使各站点工作有序开展。全县共检查车29573辆,人员55262人,劝返车辆2405辆,劝返人员3923人,未发现疑似患者。

他组织全县派出所对辖区的公复场所、宾馆等特种行业进行清查,为彻底远离病毒疫情自发歇业,杜绝了这些场所因人员聚集而可能引发疫情的隐患。同时加大对全县开业的旅馆武汉来荔、及外省来荔人员登记的检查力度,要求宾馆建立外来人员登记台账,做到入住人员登记不漏一人。

加大汽车站、商场、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核查力度,他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西关派出所负责汽车站的囤警点工作,巡警大队负责高铁站的囤警点工作,两个点上的民警全力以赴配合好县交通局、疾控中心做好出站口旅客的登记、体温测量、物品消毒工作。

人员数据核查

工作“连轴转”

面对庞大的、繁琐的数据,他经常加班加点,亲自坐镇指挥,带领办公室的同志分析、研判、下发派出所,并保证按时保质保量的收回核查结果,随后推送政府卫健部门管控。

这连串的动作同志们在他的指导下,已了然于胸,应对自如。全县共下发数据1.5万余条全部核查完毕。特别是对部分省外特殊车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核查登记。核查的准确信息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提供了有力补充,多次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本单位民警、辅警20余人,身着志愿者红马甲,带头深入到包联的城区宣传摸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动员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物业人员和群众全面入户走访,发放张贴宣传材料,并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务工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所包联的城区未发生一起因疫情防控引起的纠纷,受到党员和群众的好评。

坚持打防并举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案件

袁烨同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认识到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在疫情期间他率领东关、西关派出所的民警进行核查,调取当时的出警记录,对涉及人员现场批评教育,使当事人真正意识到危险就在身边。

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拒不配合政府部门管控工作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他专门组织办公室下发了《全县公安机关进一步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动工作方案》,使各单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再一次明确、细化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为后期各单位打击疫情期间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政策、法律依据。在疫情期间查处因疫情引发的案件7起,对其他拒不配合管控工作的情形,教育训诫8人。

舍小家顾大家

心无旁骛战疫情

袁烨同志老家在澄县,妻儿在渭南,工作在大荔,参加公安工作多年以来,就一直是与父母、妻儿三地分居,对家人的关怀照顾少之又少,家人有时也会对他抱怨,尤其是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他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誓言,一直坚守在战斗一线,一心扑在工作上,坚定工作第一,家庭第二的信念,一次次的说服家人,征得了家人的理解支持。

从疫情防控以来,该同志半年多来一直未回家,有时因公去渭南办事,多次从家门路过,都因工作紧急没有回家看一眼,正是这种大公无私、爱岗敬业的精神,使他从来都没有被困难吓倒,使他一步一步的成长,在疫情战争中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

不负韶华、接续奋斗,袁烨同志带领治安大队一班人,正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强劲动力,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高标准严要求,真抓实干,努力把疫情防控每一件事做实、做细、做好、做出成效,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发展提速、工作提效、服务提质,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打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