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法官调解促和解

时间:2020-03-31 08:46 作者: 孟子斐 来源:大荔法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小微企业经营严重受挫。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大荔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近日,大荔法院许庄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该案的基本情况是这样的,原告系某农化公司,长期向被告陈某供应农药化肥,2019年被告从原告公司赊购价值18200元的农资,但受疫情持续影响,年后农资销售市场低迷,致使被告生意惨淡,农资销售不出去,资金无法回笼,导致农资款无法按期偿还。

面对这种情况,承办法官调整办案思路,以“情”为主,在与双方当事人充分沟通后,了解到因疫情影响,原被告双方资金均周转困难,导致经济损失严重。承办法官希望原被告双方都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一下,毕竟双方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应当珍惜彼此的合作关系,和气才能生财。一方面,承办法官劝说原告给被告陈某一些时间筹措资金。原告表示:“疫情爆发,生意都难做,我能理解被告的难处,法官说的对,生意人和气生财,我愿意给被告宽限一些时间,让其先筹钱。”另一方面,劝说被告要体谅原告的难处,同时讲明原告的调解意见。被告表示:“感谢原告的理解和法官的劝和,给我时间去周转资金。”并承诺自己一定会偿还欠款。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表示愿各退一步,由被告分两次偿还欠款,原告也对被告未能及时还款表示理解,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疫情期间,大荔法院积极从便捷高效化解纠纷、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强化司法导向作用、坚决维护疫情防控秩序、优化服务保障机制等方面,优化司法服务举措,缓解广大中小微企业困难,提升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