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县长翟玉宝调研秋冬季造林绿化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时间:2019-11-23 15:37 作者: 王倩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1月22日,县长翟玉宝调研我县秋冬季造林绿化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文秀,副县长张红林陪同调研。

在西城街道和官池镇,翟玉宝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翟玉宝要求,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栽植进度,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确保高标准完成植树造林任务;要因地制宜选择绿化林木品种,注重苗木质量,确保苗木的成活率;要严把质量关、落实养护责任,加强苗木管护工作,确保造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切实提高绿化质量和绿化效果。

在官池镇西阳村,翟玉宝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和百年枣树保护等情况,现场实地查看了示范村建设进度。他要求,乡村振兴示范村要高标准编制完善村庄规划,因地制宜,在建设上突出特色定位,实现差异化发展;要突出乡村生态功能,强化品质提升,在做强优势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引入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产业兴旺;要统筹运用城市资源辐射带动乡村发展,探索创新村庄管理新机制、新办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新的示范典型。

随后,翟玉宝一行还就扶贫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在官池西里村扶贫产业园,翟玉宝详细了解了园区凤梨、火龙果种植及市场销售情况。他指出,大荔农民有闯劲、敢尝试,积极引进南方水果并试种成功,为发展特色产业提供了一条可借鉴的现实路径。他要求,县农业农村局要积极发现典型、培育典型,真正实现乡村特色产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加大技术支持力度,突出产业、管理、效益三个示范,让产业上规模、稳得住、有效益,强力推动优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引导群众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规范冬枣、黄花菜等支柱产业,调减低产低效农作物,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