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执行局:心系农民工 讨薪六十万(图)

时间:2019-11-28 10:16 作者: 通讯员 刘一宁 来源:大荔法院

IMG_035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一宁)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干警经过辛勤努力,为河南农民工讨回劳动报酬64万余元。

2016年,大荔县某某农牧有限公司作为发包人,在大荔县官池镇工业园区投资兴建大荔某某饲料厂项目。该项目施工工程由某建设工程公司中标,采用包工包料形式负责承建。之后,河南的农民工王某、高某与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建筑工程施工劳务合同》,王某、高某即组织工人施工。工人们冒酷暑、战严寒,经过辛苦劳作于2017年11月2日完成了施工任务。工程验收后经结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尚欠农民工工资630627.9元。承包人王某、高某多次向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交涉要工钱,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是以大荔某某农牧有限公司未给工程款为由拒不给付。王某、高某无奈,将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大荔某某农牧有限公司状告至法院。

大荔县人民法院快速受理这一劳务合同纠纷案,2018年5月10日作出了(2018)陕0523民初277号民事判决书,判令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给王某、高某支付劳动报酬630627.9元,大荔某某农牧有限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因义务人未自觉履行,权利人王某、高某申请法院执行。

面对农民工的血汗钱,执行二庭的干警毫不懈怠,倾力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内的存款进行了冻结。鉴于申请执行人在承接被执行人在大荔县某某饲料厂建设项目中,另有合同5%余款未付,根据双方当事人达成的执行和解协议,在申请执行人领取10万元后由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分期分批予以偿还。遗憾的是,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却向林州市公安局报案说申请执行人与原项目部经理高某甲合伙侵占其工程款350万元。为此,申请执行人多次来院说明他们没有与高某甲合伙虚构工程项目、加大结算数据侵占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的犯罪行为,要求将余款尽快执行到位,并提交了林州市公安局办案民警的谈话录音。为慎重起见,执行干警与林州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在林州市公安局未给本院出示任何函件的情况下,经院局领导同意,双管齐下,督促大荔县某某农牧有限公司将未付给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50余万元全部交到法院并立即发放。

2019年11月24日,申请执行人王某、高某怀着激动的心情从河南专程来到大荔法院,送来一面写着“ 心系农民工 力克执行难”的锦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