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刘莉主持召开第61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9-11-21 15:39 来源:大荔融媒体中心

11月21日,大荔县委书记刘莉主持召开第61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魏建锋同志来荔调研讲话精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县政府党组提交的相关议题,部署具体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同志来荔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魏建锋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收尾,全面开展一次“回头望”,认真梳理工作薄弱环节、难点问题,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全力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各县级包联领导、有关部门要坚持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重点围绕坚持“1+”思路,做足一产文章,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精心策划、包装和储备一批有优势、有特色的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中省投资盘子。

会议传达了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了我县脱贫攻坚包联包抓及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八办五组”成员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同心协力,密切配合,以“万无一失”的严谨态度防止“一失万无”的被动局面。要强化责任落实,县级包联领导、各镇办、各部门都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真抓实干,不走过场。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资金拨付等工作进度,乡镇产业类项目缓慢的要尽快推进。要带上劲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过关、抱怨偷懒的工作态度,调整不良的工作状态,全力投入到当前重点工作当中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研究了大荔县政府党组《关于大荔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意见》《关于大荔县生态环境保护量化问责办法(试行)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结合大荔当前实际,科学合理开展好黄河湿地生态保护。要树立环保是前置、是底线的理念,在做好当前生态环保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助推企业和项目落地建设。要抓好整改问题落实,创新量化问责办法,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做好散煤治理、焚烧管控、高排放车辆淘汰、“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业企业达标排放、重污染天气应对、“双替代”工作等重点工作,确保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全面达标。

会议研究了大荔县政府党组《关于成立大荔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研究,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要综合各相关部门意见,尽快拿出大荔县相关意见,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各部门要尽快行动,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大荔县政府党组《关于全县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加大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频次和力度,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媒介和形式做好群众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各行业特点和实际,完善各自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会议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大荔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教育主线一体推进,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决破除分阶段、划圈子惯性思维。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工作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与聚焦稳增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脱贫攻坚、年终目标任务考核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发挥好县委巡回指导组“前哨”作用,督促各班子、各镇村、各部门把“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落到实处,做到“五个不放过”,要收集好经验好做法,提炼总结创新性的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典型宣传,把真抓实干标杆竖起来、立起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