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盗窃犯出狱后不悔改、重操旧业再获刑

时间:2019-08-20 18:07 作者: 王斯琛 来源:大荔法院


盗窃犯出狱后不悔改、重操旧业再获刑


近日,被告人张某某盗窃罪一案,经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大荔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审理并行了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并责令被告人退赔被害人被盗的财物。

2018年9月至11月期间,被告人张某某多次在大荔县周边村镇村民大门外的窗台上寻找钥匙,打开大门门锁,进入家里实施盗窃。经查,被告人张某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刑罚之罪,已构成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因吸食毒品被查获后,主动如实供述了司法机关不掌握的本案所有犯罪事实,应当以自首论,且盗窃的第一起电动车案发前已自动将赃物放回原处,并有三起盗窃未遂,依法可从轻处罚。据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遂作出以上判决。

盗窃犯出狱后不悔改、重操旧业再获刑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但农民群众安防意识相对薄弱,导致侵财性案件频发。农民群众对于盗窃行为思想上不够重视,总存在侥幸心理。有的群众白天出门,总想着出去时间不长,盲目认为不会有事,往往只是把门虚掩;有的虽然把门锁上了,由于携带进行生产不方便,就将钥匙放在窗台上,这样就给盗窃提供了便利条件;有的即使家里被盗,却因丢失财物数额不大或因农忙而选择不报案。

法官在此提醒大家,只有切实提高财产安全防范意识,每次出门或睡前,要查看防盗门或屋门是否关严落锁,门窗是否关好;家里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同时要把票据、证件和密码分开存放。贵重物品不要放在抽屉里,让盗窃者在短时间内不能轻易得手,才能最大化减少盗窃案件带给自己的物质损失。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