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冯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树苗买卖合同纠纷案

时间:2019-07-19 10:15 作者: 通讯员 王艳妮 来源:大荔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艳妮)大荔县地处关中平原东部最开阔地带,黄河、渭河、洛河三河在此汇流,平川、沙洲与台塬相间其中,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热能源充足,灌溉条件优越,素有“瓜果之乡”的美誉。伴随当地瓜果农业的快速发展,涉农案件亦逐年增多。近日,大荔法院冯村法庭受理了一起树苗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的多方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意见,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今年开春,原告发现从被告处购买的油桃苗并不是中油14,就向被告提出并要求赔偿,因双方分歧较大,原告就起诉到法院。诉讼中,双方对于当时约定被告出售给原告的树苗是中油14没有异议。但被告表示到原告地里已经看过,坚持品种就是中油14,而原告也坚持认为不是中油14。

为了查明案件事实,承办法官向农业、果业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了解中油14如何辨别,并向有关鉴定机构咨询鉴定的事宜。据了解,果树鉴定有些只看叶子与花是无法确定的,如果需要做一些鉴定,鉴定费用可能较高。原告购买的油桃苗价款只有1600元,要求被告赔偿的损失也只有2万元。如果进行司法鉴定,原被告之间的损失会更大,因此法官向双方提出各自找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农到地里看,这一提议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

在各自所找的老农实地查验后,法官再一次将原被告及帮忙查验果树树苗的老农叫到法庭,详细介绍了案情,并提出自己的思路,邀请他们一起给双方进行调解。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原被告之间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履行。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