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是谁骗走了我的买房钱?

时间:2019-06-05 08:39 来源:通州检察微信公众号

  我的“师父”告诉我,在铁证面前拒不认罪的有两种人,一种是真冤,可能真的抓错了人;另一种是无赖,主观恶性太大,放出来就是危害社会。

步步小心却仍被骗50万

“你持有的房产证系伪造证书,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依法应予收缴。”当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该鉴定结果告知小李时,他才不得不相信自己被王某骗了。房子的产权人是王某的嫂子,王某根本没有房屋的处置权。

嫌疑人王某系小李的租客,从2017年初就开始拖欠小李的房租,并以生活困难为由多次向小李借钱。2017年6月,王某找到小李,说:

“我手头真的没钱,所以想把家里的房子卖了,除了自己用的,正好也能把欠你的钱还了。别人都给180万,你要的话160万卖给你。”

小李并没有马上答应,而是先问了一连串问题,比如房产在谁名下?有无纠纷?为什么便宜卖?

王某说房子在他父亲名下,但父亲已经80多岁,所以早早就写好了授权书将房子交他处置。便宜卖给小李是为了感谢小李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帮助。

小李看完王某拿来的授权书和房产证后并未轻信,而是让王某找了一家中介公司。在中介、王某、王某父亲共同在场的情况下,小李与王某父亲签订了购房合同,并当场支付了50万元定金到王某父亲的账户,余款过户后支付。

过了一段时间,王某一直没联系小李商量后续过户的事,小李察觉有些不对劲。当他再联系王某时,发现王某早已搬离住处,逃之夭夭,小李这才赶紧报警。

究竟谁是诈骗犯?

从被抓之后,王某就否认犯罪,把自己撇的一干二净。他称卖房是父亲决定的,自己根本不知情,不知道房子是谁的,也不知道假房本是谁的,没找过中介,不知道取什么钱。

而王某的父亲因年迈多病,口齿不清,当时已无法配合民警的调查。

究竟是谁实施了犯罪?案件陷入了僵局。

检察官通过对证据细致审查,认为小李和中介言辞可以印证,都称是王某主动跟中介称要将房子卖给小李,并提供了房产证和授权书。签约当天中介还进行了录像,录像里王某指示年迈的父亲在合同上签字,后期调取的取款录像里也显示是王某和父亲一起取了钱。王某的妻子和兄弟也都作证称,王某早就知道房子不在其父亲名下,为了争房还去法院打过官司。反而王某对父亲是如何认识小李、签约和取钱时为何在现场等问题都不能做出合理解释。

虽然王父的参与程度尚需调查,但王某主导实施诈骗行为的证据已足够确实、充分。

谎话说多了连自己都信了

自被抓之后,王某就开始喊冤,说自己没有做过坏事,求检察官一定要还自己清白。



庭上,在公诉人出示的证据面前,王某继续向法官辩称自己无辜、冤枉,从来没有欠小李钱,不知道小李为什么要陷害他,且把事情都推到了父亲身上(此时其父亲已经去世)。

王某的辩解彻底激怒了小李,“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无耻的人,我当初瞎了眼才会帮他,同意公诉人的一切指控,希望他退钱,刑事处罚该怎么判怎么判!”

王某劣迹斑斑,15岁时强奸幼女被少年管教,后又多次盗窃被劳教和判刑,不认罪、不退赃,律师也仅表示“对被告人构成合同诈骗罪不持异议”。

最终,王某被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罚金人民币二万二千元。其不服提出上诉,上级法院维持原判。

庭审后,一名陪审员说:“要不是听了整个庭审经过,知道有这么多证据,否则只听王某一直喊冤,还真以为他有多大的冤情。这估计就是谎话说多了,他自己都信了。”

法律不会冤枉一个好人,同样绝对不会放过一个坏人,王某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文字:杨欣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