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大荔县下寨镇宣传平安创建成果

时间:2016-11-28 16:2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贾旭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贾旭11月以来,大荔县下寨镇树立“抓安全保稳定,抓稳定促发展”的思路,把平安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组织各方面力量,深入扎实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大荔县下寨镇政府多措并举逐户逐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一、领导重视到位。镇政府充分认识到抓好平安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齐心协力抓、平安创建齐抓共管的局面。

二、舆论宣传到位。镇纪委牵头,镇司法所、派出所、镇政府及村组干部组成宣传队,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深入全镇16个行政村,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效果。

三、责任落实到位。镇纪委与各村及相关单位分别签订目标责任书,制定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村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把工作落实到岗、具体到人,“村委管村组、村组管中心户长、中心户长管包联住户”。通过健全沟通、协调与反馈机制,下寨镇形成了干群结合、全镇共赴平安建设工作的新格局。

四、排查整治到位。镇政府充分利用综治领导小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小组、调委会和巡逻队,全力以赴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创新矛盾调处机制,有效解决群众突出的矛盾问题,11月共摸排出各类矛盾纠纷26起,全部成功化解。

下寨镇政府通过采取多项措施, 在逐户逐人深化平安建设工作的同时,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大大提升了下寨镇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形成了群众“自觉遵纪守法、踊跃投身平安创建、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范、争做文明下寨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也为建设“和谐下寨、幸福下寨、平安下寨”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