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陌陌”聊天 女子被骗13万

时间:2015-08-08 14:5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海滨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海滨)8月2日,大荔警方经过慎密侦查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一女子用手机“陌陌”聊天时被一男子骗走现金13万元。破案后骗子被抓获,可那13万元早已被挥霍一空。     

7月23日上午,一位年轻女子来到大荔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反映她被人骗走现金13万元。民警接待后仔细询问,那女子后悔不迭地哭泣着诉说了被骗经过。这名女子姓李,在大荔县某事业单位上班,但不是正式人员没有编制卡。今年元月,她用手机“陌陌”上网时遇到一名姓邓的男子,便加为好友经常接触。一次聊天时李某诉苦说自己在单位还不是正式 人员,没有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卡。邓某便吹嘘他在渭南市人事局有熟人,只要肯花钱就一定能办成此事。考虑到编制卡是关系自己前途命运的大事,又想到现在办事 哪有不花钱的,李某就拿出3万元交给邓某。可过了几天,邓某却说3万元不够,还要打点具体办事的,李某又给了两万元。就这样,半年时间里邓某先后多次寻找 借口,共向李某索要了13万元。虽然钱花了不少,可编制卡却一直不见踪影。今年7月,李某在网上再也看不到邓某,这才感到上当受骗。

根据李某反映情况和线索,民警立即对邓某涉嫌诈骗一事立案调查。8月2日,民警获悉邓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延安警方刑事拘留,便马上赶赴延安。因及时赶到,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就要被放走离开的邓某被大荔公安民警带走。经审查,查明邓某系澄城县韦庄镇人,现年31岁,无正当职业。对通过手机“陌陌”聊天诈骗李某13万元一事供认不讳,可交代说骗来的钱他早已经花光。

虚拟网络,鱼龙混杂,网络诈骗花样翻新手段各异。可骗局终究会被戳穿,骗子也难逃法网。8月3日,邓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大荔警方刑事拘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