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31个报警点让黄河滩群众有了安全感

时间:2015-06-16 14:45 作者: 记者 惠晓翠 通讯员 刘海滨 惠锐敏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了解决黄河滩库区报警难的问题,确保警情畅通,处置及时,近日,大荔县公安局赵渡派出所在辖区设立了31个报警点,使广袤的黄河滩治安报警系统形成网络,当地群众和外地客商有了安全感。

据了解,大荔县黄河滩库区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11公里,整个库区只设有赵渡一个派出所,管辖面积大,村庄之间距离远,广袤滩地地面标志性建筑很少, 特别是这里的手机信号属于山西网络。春种秋收,外地来这里包地、务工和采购瓜果的客商蜂拥而入,各种纠纷和治安问题随之大量出现,可群众报警却存在很大困 难。为了给群众报警提供便利条件,确保警情畅通和快速处置,最近,赵渡派出所克服经费不足困难,在大荔县公安局党委和镇政府大力支持下制作了一批报警指示 牌。经过对辖区地理位置和治安形势认真勘察分析,走访征求群众意见,在辖区公路沿线、重点部位设立了31个治安报警点。报警牌上明确标示出该报警点的序号 和所处位置,公开派出所报警电话。报警牌上方“危难时刻,随时报警”的提示语十分醒目。

自5月28日报警点设立以来十多天时间,派出所已经接到群众根据报警牌提示准确报警17起,民警接警后都快速赶到及时处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