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合议庭挂牌成立

时间:2023-04-28 10:32 来源:大荔法院

为切实保护大荔县域生态环境资源,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中的作用,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成立“环境资源保护合议庭”,积极探索司法保护“绿水青山”。

环境资源保护合议庭是结合大荔环境资源审判发展需要、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资源保护的司法新期待而设立的。合议庭的审判人员由刑事、民事、行政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主要职责是审理涉环境资源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研究分析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对策和司法建议。

“环境资源案件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对审判人员的专业素养具有极高的要求,三合一审判方式可以适应环资案件的特点和审判要求,充分发挥各专业领域法官的专业优势,同时促进不同业务法官的业务交流与学习,加快推进大荔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专业化、专门化、体系化。”环境资源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严伟这样说。

环境资源保护合议庭将以此为契机,充分运用庭审释明、判后答疑、判后释法等多种手段,将法治宣传贯穿于案件审判的各个环节,帮助案件当事人正确理解相关法律规定,自觉执行生效判决、裁定,实现绿色发展。进一步推动构建法院与河务局、林业、环保等环境资源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协调机制,提升大荔县青山绿水环境资源优势,推进大荔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