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共同搭建府院联动平台 合力促进案件诉源治理

时间:2023-04-27 09:24 来源:大荔法院

为进一步强化与行政机关交流协作,推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从源头助力行政机关规范行政执法和实质化解行政争议,4月25日下午,大荔法院副院长郑建忠、综合审判庭庭长朱建莉一行受邀为自然资源局15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在培训会启动仪式上,郑建忠指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要增强执法素养,合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去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有效预防和化解自然资源领域行政纠纷。

随后,朱建莉以行政诉讼案件办理实务为主题,围绕行政机关在执法行为中容易出现失误的关键环节进行分析,并结合法院在历年行政审判中遇到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授课内容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副庭长薛佼就行政机关在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中应遵守的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引导行政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树立法律意识和程序意识。

本次授课使行政人员深入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认识到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为日后依法解决相关问题提供了参考借鉴,提升了行政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下一步,大荔法院综合审判庭将继续积极发挥行政审判职能,进一步建立与行政机关良性互动机制,不断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促进行政争议源头化解,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