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速裁庭:抓落实 促整改

时间:2023-04-07 16:01 来源:大荔法院

为进一步强化干警作风建设,激发干警担当作为,2023年4月6日下午,大荔县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召开庭务会,安排部署作风建设工作并总结2023年第一季度速裁庭各项审判工作完成情况,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严伟及速裁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07155758

副庭长董宁对2023年1-3月各干警收结案情况、调撤率、平均审理天数及投稿情况等进行了通报。会上,全庭干警从思想认识、纪律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了自身的问题,并从全局对庭室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大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措施落实。

最后,严伟强调:一是强化纪律作风。纪律作风是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的纪律保障,全庭干警要牢固树立讲政治,守纪律的意识,对查找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应改尽改”;二是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坚持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主动适用“诉前调解”“诉前调书”文号,努力从源头上减少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数量。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庭干警还要团结协作,立足本职,克服困难,多探索“速”的方式方法,将“速”贯穿整个案件过程,不断减少案件平均审理天数。

今后,速裁庭全体干警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严于律己,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作风建设贯穿于审判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以严的纪律作风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