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重温2022!大荔公安那些难忘又温暖的瞬间

时间:2022-12-29 16:50 来源:平安大荔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我们即将与2022年告别。回望2022,有拼搏有收获、有欢乐有泪水、有温暖有感动,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今天,我们把进度条往回拉,共同走进大荔公安2022年那些难忘又温暖的瞬间。在美好的冬日,满怀希望与热忱,奔赴下一程山海!

男子轻生欲跳湖 民警救助脱险境

1月7日凌晨2时许,东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电话报警称:其丈夫喝多了,和家里闹事,要跳洛河。民警闻警而动,火速赶到报警地点展开救援。到达现场时,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情绪极其不稳定,爬在距离河边大约2、3米左右的位置,河边全是淤泥,该男子衣着单薄,情绪激动,不能正常沟通,现场救援十分困难。民警一边通过喊话的方式做男子思想工作,转移其注意力、稳定情绪,另一边趁其不备,箭步冲向河岸,踩着河边的淤泥一人抓住男子的脚,另一人抓住男子的腿,将这名男子拉上岸来,成功阻止了悲剧的发生。救上岸后,男子与在岸边等候的家人抱头嚎啕大哭。由于救援及时,该男子生命健康无大碍。

叶落归根!漂泊35年的他终于有了“家”

58岁的谢某站在官池派出所户籍室门口,反复踱步、内心忐忑。原来,他于1981年经内部招工将户口迁往韩城市桑树坪煤矿,1987年因旷工被除名后未迁走户口,矿上将其户口注销。随后他一直在石家庄打零工,近期回到官池镇北阳村家中,才发现自己三十多年来一直处于“无户”状态,因无户口无身份带来一系列困扰,其多次前往煤矿所在地派出所均未查找到户口信息,万般无奈之下才来到官池派出所户籍室求助。“您先别着急,我来想想办法。”户籍民警立即作出回应,第一时间与县局户政中队沟通,收集复印档案里原始工作证明文件,并在系统上反复查询、比对。同时,责任区民警走访东阳村村干部及其亲属,制作谈话笔录,确认谢某的身份信息。经过多方努力,2月15日,全部材料按照规定已补齐,官池派出所户籍民警为谢某补录了户口,并办理了户口本和居民二代身份证。

三名幼童贪玩离家 民警奋力寻回

3月16日,大荔县两宜镇三平罗村三名幼童在巷子玩耍时失踪,家长在村子寻找2个多小时未果,绝望中一名家长拨打了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求助。两宜派出所所长高度重视,立即带领全所民辅警赶往三平罗村,一边安抚着家长的情绪,一边了解三名小孩失踪的地点及体貌特征,此时家长的情绪已经临近崩溃,但刑警出身的所长问超依然冷静的向知情群众了解着关于小孩的每一个细节,尽管此时天色已黑又下起小雨,但问所长还是克制着内心焦急的情绪,有条不紊的安排民辅警和村干部在村周边分头寻找,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出现的地方。经过90分钟的寻找,最终在该村广场转角墙后将三名幼童找到,民警将三名幼童被安全送回家长手中。

民警成功调解一起土地纠纷 让“枫桥经验”在枣乡生根开花

4月8日,安仁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时得知,辖区永安村王某与许庄镇西坊村党某因承包土地问题一直存在矛盾,王某与党某两人于2020年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2020年党某以13000元的价格从王某的手中承包三亩半荒地,期限十年。党某一家将承包的荒地清理后并开始种植冬枣,王某某见枣树长势较好,便想从党某手中要回承包的土地,后双方因此事不断发生纠纷和冲突。安仁派出所民警将双方当事人约至永安村村委会,耐心细致的对当事人讲法律、说政策、谈后果、话邻里情,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最终双方均同意调解结果,双方握手言和,一起因土地引起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双向邮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警官,您好!我想请您帮个忙,因为疫情原因,我无法到派出所办理孩子的户口迁移手续,你能帮我邮寄办理吗?”5月10日,朝邑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一个来自广东的求助电话。原来,群众雷某长期定居广东省东莞市,但孩子的户籍在朝邑镇辛旺村爷爷户下,现在孩子到了上学年龄,雷某想将孩子户籍迁移至广东方便孩子办理入学,广东省公安机关已签发户籍准迁证,因疫情加之两地距离较远,雷某无法到场办理。户籍民警了解到雷某的实际情况后,添加了雷某的微信,在详细核对其户籍和身份信息后雷某将准迁手续邮寄到派出所,5月12日,收到雷某邮寄的准迁手续后户籍民警再次进行了核对,确认无误后快速为雷某办理了户口迁移证,并第一时间邮寄给雷某。

电信诈骗宣传见成效 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6月7日,范家派出所接到一条高危诈骗预警信息,辖区内一群众魏某疑似接到诈骗电话。接到该线索后,范家派出所立即启动快速拦截劝阻机制,民警第一时间赶往受骗人家中,途中电话联系受骗人。经询问,魏某接到自称渭南市公安局的电话,称魏某的银行流水有问题,存在洗钱等违法行为,让其按照对方发送的账号将存款转入,魏某在去转账的路上,被民警拦截。经民警耐心讲解后,魏某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感到十分后怕。民警向其细致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作案手段等,并现场指导魏某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和相关权限。

紧急化身“消防员” 民警救火显担当

7月3日10时许,苏村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苏村村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苏村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疏散围观群众和路旁车辆,为消防救援创造有利条件与空间。在消防救援部门到达后,民警严海洋同志立即投身到救火现场,使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一个多小时后,在民警和消防战士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参与救援的民警全身湿透,但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一路疾驰!民警紧急护送女童就医

8月2日,西关派出所民警在办案途中,看到一位男子抱着小孩在路边着急地招手,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孩子高烧引起抽搐,情况十分危急,需要尽快送医急救。了解情况后,民警当机立断驾驶警车将父女两人送往就近的渭北医院。在送医途中,民警通过鸣警笛、亮警灯等方式提醒车辆让行,同时联系医院说明孩子病情,希望医院做好急救准备。10分钟的路程仅用4分钟就顺利到达,为孩子及时就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到达医院后,民警协助家属挂号,将孩子送至急诊室后,才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

民警快速帮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9月20日晚20时许,西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东府广场南边有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与家人走失。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与孩子交流询问基本信息未果后,将男童带回派出所。面对陌生的环境,小男孩显得有些紧张和害怕,细心的民警马上给孩子准备了零食,并和孩子玩着小游戏,游戏中孩子无意间告诉民警自己是某幼儿园小一五班学生,民警立刻联系该幼儿园老师进行辨认,从而获取到家长的联系方式。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家长激动得热泪盈眶。

巡逻偶遇三轮侧翻 民警暖心救助获称赞

10月4日晚9时许,大荔公安民警巡逻至市场二路附近时,发现一电动三轮车侧翻在路边,老人摔倒在地。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仔细询问老人的安全情况,了解到并无大碍后,得知老人因操作不当导致三轮车侧翻,束手无策。在确认老人身体无碍后,民警立即合力把三轮车扶正停放到路边安全位置,随后又把老人散落在地上的物品装回到三轮车上。叮嘱他以后要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以防发生意外。

民警寻回八旬走失老人 家属真诚致谢送锦旗

11月20日,冯村镇船舍村八组村民薛某发现八十多岁的老父亲早上9时许出门后到晚上仍不见归家,由于老父亲年纪较大,薛某非常担心,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无果后,向冯村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了解了老人出走时的衣着特征和生活习惯后,迅速在老人日常行动轨迹周边调取了监控视频,面对海量视频,民警辅警一帧一帧进行细致的对比查看。经过7个多小时查询视频监控和努力找寻,民警终于锁定老人的失踪区域。21日凌晨2时许,在大荔县体育场附近出找到了失踪老人,并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中。

2022

感谢每一个努力前行的你!

2023

我们继续奋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