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发挥集体智慧,提升审判能力——大荔法院召开专业法官会议评查第三季度发改案件

时间:2022-11-12 08:28 来源:大荔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统一裁判尺度,推进大荔法院审判工作的良性发展,11月11日上午,大荔法院民事行政执行专业法官会议召开专题会议,评查第三季度发改案件。民事行政执行专业法官会议全体成员法官、各分管院领导、发改案件的承办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承办法官以问题为导向,对发改案件进行了全面、深入、客观地剖析,提出整改措施。法官会议成员各抒己见,对于涉及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和法律适用问题逐一发表意见,并针对如何提高审查判断证据的能力、认定事实的能力、适用法律的能力、裁判文书的制作能力和化解纠纷的能力,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结合大荔法院案件发改率这一短板,对大荔法院审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学习、促提升。持续加强业务学习,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注重与上级法院交流沟通,不断增强法律适用能力和水平。二是抓规范、促提升。进一步完善并严格审判业务流程,紧盯办案中的细节,善于总结实践中的审判经验,不断提高裁判能力和水平。三是抓整改、促提升。充分发挥“双向评查、异议反馈”的作用,认真总结问题原因,厘清整改思路,统一同类型案件裁判尺度,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矛盾化解为最终目标,做到“案结事了”。四是抓管理、促提升。严把“四类”案件监管卡口,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办理疑难复杂内审层报制度,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逐步提升审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此次民事行政执行专业法官会议是大荔法院发布《大荔县人民法院专业法官会议规则》,确定民事行政执行专业法官组成人员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事行政执行专业法官会议,将发改案件季度评查作为本次会议的主题,不仅为大荔法院推动专业法官会议常态化开展积累经验,更是为探索讨论成果转化为提升审判业务水平的实际成效提供路径。下一步,大荔法院将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的作用,凝聚集体智慧,确保审判质效稳步提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